Raining_薛延清无限上头中

但凡薛修卓相关有粮我也不至于疯成这样

【J3】我的智障哥哥-番外 当时明月在 /苍歌/现代paro/

当时明月在(中)

*

交情渐好,两人也渐摸清了对方的生活。和燕小一丝不苟的从军日常不同,乐芫作为作家日子可是相对自由的。每一个闲散无事可做的时刻,总会忽的有荒唐的念头冒出来:燕小该不是发消息来了罢?然后又自己掐灭,看看时间正当训练时分。可心底的声音随着时间蔓延滋长:万一来消息了呢?看看吧,万一呢?一打开聊天框,又赫然停在此前的记录上。

有时实在闹心了,甚至会发些不知所云的句子,然后秒秒钟撤回。却又赧然地想,万一他给看到了呢。

常常在深夜,他会找了魔似的翻当日和燕小的聊天记录,然后写下些莫名其妙的语段,发出去,第二日自己都觉得自己莫名其妙,看见了立刻又删掉。“万一他知道我想说什么呢”他随即又自嘲地想,“可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

无数个“万一呢”构成了乐芫日渐魔怔的生活。

燕小有时候会打趣,开乐芫玩笑,说他像个贤惠的小媳妇儿啊诸如此类的话,乐芫一听就炸毛。平心而论,乐芫不算是个喜欢炸毛的人,但对此意外地在意。燕小呢,他个唯恐天下不乱的主儿,自然是喜欢上了用这种方式逗乐芫。譬如某日,乐芫收到了燕小一张截图,备注是“媳妇儿”。乐芫瞬间就炸了,恨不得跑去屏幕那头和明知道绝对打不过的苍云好好干一架。正打算如往常地控诉,转念又一想,燕小每次这样逗弄他不知道笑得有多开心,这般恼了岂不是中他下怀、徒增笑料?干脆忍着气不理这二赖子。

见乐芫没啃声有些时间,燕小终还是按捺不住:

“媳妇儿!”

“……媳妇儿?”

“媳妇儿生气啦?”

……

“媳妇儿我错了别不理我啊?”

乐芫看着屏幕上的消息一条一条地跳出来,只是觉得耳根更烫了,心头痒痒的,也说不上什么感受。慌慌张张地回复了句“嗯。”

*

一眨眼就到了年末,燕小被调去边防站,当做他申请加入实战部队的考核。时间倒是不算久,只是恰好没法在家过年了。

“无妨啊,我本来也没地儿去,哪里都一样。”燕小对此是这样说的,一如既往的似乎云淡风轻。

“等来年,我陪你过年罢。”头脑一热,乐芫回复道。说完了又觉得尴尬,脸蓦地就有些烧,匆匆补了一句“看你可怜得要命。”

燕小沉默几分钟,等乐芫天马行空急急惶惶地猜测了一顿,他才回复道:“好。一言为定。”

乐芫没想到,就这一年春节,他等来了一场劫,一生一场的那种。

乐芫家算是个蛮大的家族,这年过年的时候,乐芫也一如既往地凑在桌边有一下没一下带着客套的笑容回着长辈的问话。他给各个亲戚斟酒又陪喝,脑子里思绪却模模糊糊飘忽到燕小那里。料想边防站的新年绝对不会是这样热闹的,也许很喜庆,但北地的寒冷是无法被红色驱逐的吧。

“青春不应当只有颓废与迷茫,还应有家国和边关。*”

乐芫记得燕小这样说过,突然他就想起这句话,疯了似地,在脑内无限次重播。已经算不得青春了,这把年纪,当时他想吐槽,可脑子里心口中都被莫名的情绪煽动得鼓胀,根本无暇思考。

他突然就很想见燕小,突然就特别想。于是乐芫借着醉酒的名义回到自己房间,给燕小发消息连视频,可燕小就好像人间蒸发了似的没有动静。恍恍惚惚,不知道多少次打开手机屏幕又失望地关上。

乐芫在一片漆黑的卧室内借着酒醉的名义仰卧,任房间外热闹声响此起彼伏,他一双眼却清明得不可思议。他有股情绪就哽在喉头,非同燕小说话不可解。就在这样微妙的时刻,时间仿佛被无限缩短,他在脑内思忖自己近来的失态。

乐芫是个聪明人,静下心来便不难发觉。如此窘境,只情爱可置。

于是他的胸腔里充满了快要满溢的“燕小我喜欢你”,夹杂着某部分伦常人质“你疯了吗”的尖叫。他几乎要喊出来,向世界呐喊他的喜欢,直到边关的燕小知会。

忽然地,手机屏幕亮了,燕小丢了一个视频申请将乐芫从一触即发的微妙境况中解脱出来。他想也没想点击同意视频,紧接着一个身着黑色劲装,冻得脸颊通红的大男孩出现在屏幕上。似乎有光从拍摄的位置打过去,恰好能在黑夜里看清。

燕小一开口就是一团团白雾,隔过去隐隐能看到唇红齿白。

他冲着镜头喊:“媳妇儿,能看见吗——”然后又低头看了看表,抬头冲着镜头一笑。

刹那间乐芫连“能看见”也忘记说了,整个人呆愣住。隐约耳畔有众人守岁的声音,一起高声呼喊新年的足迹。而他只盯着了屏幕里笑容愈发灿烂的燕小,看着他的口形,熟悉的声音与周遭嘈杂的环境融为一体,几乎有种他就在面前的错觉。

“三——”

“二——”

“一——”

“新年快乐,媳妇儿,啊不,乐芫。”

“我喜欢你。”

燕小身后,数道火光乍起,烟花在边关星幕上炸出更明艳的色彩,霎时间红的绿的一片好风光。

乐芫此前种种心底情愫终于被点燃,同爆竹声一起在新年第一日炸响。

他说“燕小,我也喜欢你。”声音带颤。

TBC.

明天开始《我的智障哥哥》日更!至少1000+!自断后路。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