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ing_薛延清无限上头中

但凡薛修卓相关有粮我也不至于疯成这样

【J3】我的智障哥哥-03 /策藏/现代paro/义兄弟/

叶瑾是个挺内向的孩子,不过还好,毕竟他在去学校之前他接触到的也只是李瑜达而已。
在李瑜达刚到学校处处不顺的时候,家里的这个小团子总是等他一回家就跑去粘着他,李瑜达再有什么样的情绪波澜也被人暖化了。有时候叶瑾挺淘,拉着哥哥就往地里跑,去抓各式各样的虫子,去各个大树上掏鸟蛋。也有时候叶瑾挺乖,不吭声地坐在李瑜达对面看他艰难地拿着铅笔描写一个个方块字。
“哥,这个字昨儿爹教我了。”看着看着,叶瑾开口,是清亮的童音。
见李瑜达没反应,叶瑾往他那边挪了挪凳子,凑到一边儿去看他写。李瑜达又模仿着写了几遍,还是怎么看怎么怪,有些懊恼地丢下笔看着脏乎乎的本子。叶瑾盯着李瑜达眨了眨他黑亮亮的大眼睛,像个小大人似的抬起小胳膊拍了拍人的脑袋,冲他咧嘴一笑:“哥,我来教你吧。”
“你看,这个字是这样写的。”说着叶瑾拿起笔认真地在方格子里一笔一划地写着。虽然字形歪歪扭扭和李瑜达是差不了多少,可乍一看至少是对的。
“喏,哥,你来试试。”叶瑾写了几个字头权当示范,颇有些小得意地把笔塞回李瑜达手里。
“哎,这个地方要直直写过去。……这里不能出头的。对,这样,这样,嗯没有那一点。”
叶瑾一遍遍地纠正李瑜达的字形,口气从最开始的兴奋慢慢变成焦躁。第十三遍重写的时候,李瑜达终于第一次写对了。叶瑾长出一口气,伸了个懒腰:“妈呀,终于对了。”忽而又噤声,察觉到了那里不对。
这是叶瑾第一次明白到别人说李瑜达是个“智障”的原因。朦朦胧胧地,他察觉到李瑜达和自己的不同:自己很轻易就能做好的事情,他却总也没法做成。殊不知,对于李瑜达来讲,他唯独不希望被叶瑾当做“智障”。
叶瑾见李瑜达面无表情地沉默着一动也不动,心里头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内疚,忙转移话题:“哥,我之前还学了写我的名字。你要不要看?”
李瑜达盯着叶瑾半晌,淡淡地笑起来,也抬手揉了揉他的脑袋,道:“好啊。”
叶瑾就在纸上大大地写下两个字,显然是描写过挺多次了,比之前那行字的任意一个都要好看。然后他思索了一下,又在下面写到:“李玉达”
李瑜达发现了小家伙似乎是想写自己的名字,笑容更甚。
叶瑾把本子合上,看到封皮上李老爷给写下的“李瑜达”,又打开本子看看自己写的“李玉达”结起眉头。
“这个字好难,我不会写。”叶瑾懊恼地把“玉”字胡乱擦掉,气鼓鼓地。
李瑜达掐了掐他的脸,道:“没事,反正我也不会写,不如以后就改名叫李玉达。”
“真的啊?”叶瑾眼睛瞟过来,一下子又有神了,带着点窃喜的意思。
“嗯,真的。”李瑜达认真地点了点头,在刚被擦掉的位置好好地描上“玉”字。然后又把封皮上的“李瑜达”改成了“李玉达”。
后来,叶瑾发现李瑜达居然自那天之后奇迹般地再没写错过他的名字。
而叶瑾没发现的是,自那天之后家里常常有写满“叶瑾”的废本子随垃圾一起被丢掉。而李瑜达,也常常“写作业”,挑灯到深夜。

这不是奇迹,只是他想记住你,非常努力地那种。

---------
军爷的属性基本就章这种定型啦---有点自卑的温柔忍隐攻。少爷的性格变化会多很多。
这一次也很短小,只写了原定剧情的一半。那小少爷还是再暖一话吧下一话就会有点傲娇(没有娇)了_(: 各位看官要相信我 有人看我就不会坑的---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