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ing_薛延清无限上头中

但凡薛修卓相关有粮我也不至于疯成这样

【J3】我的智障哥哥-06 /策藏/现代paro/义兄弟/

叶瑾现在回想起来还是会觉得很后悔,模模糊糊地在心底后悔,当初那样对待李瑜达。他认真地盘算过,把李瑜达讨厌到忍不住去诅咒或者钉小人的情绪,反反复复萦绕在已记忆不清的过去,断断续续了有三年之多。“那段时间日子过的很糟糕,每天想着把自己装成一只优秀的刺猬,把所有的怒气都发泄给哥哥。”叶瑾是这样评价的。

他早已经忘记了当初是为什么记恨,又为什么要对一个如此包容自己的人百般刁难。但他还清晰的记得是从哪一个瞬间开始,不再记恨了,更多的是膨胀到无可言表的感动。

叶瑾很小的时候就注意到李瑜达有个习惯,就是每天晚上睡觉前反反复复地看一个小本子,时不时往上面写写东西。最开始他以为那是课堂上的笔记,于是求知欲旺盛的小团子就百般撒娇想让李瑜达把那个本子给他看。李瑜达从小就宠着弟弟,可唯独这件事他没有答应叶瑾。后来叶瑾懂了些事情,怎么想都觉得不会是笔记这种东西,就又开始猜测是李瑜达的日记。

他肯定是看上班里的女同学了,不敢让人家知道。叶瑾想。

这天叶瑾回家又是憋着一肚子的怒火,虽然最初生气是因为李瑜达少装了一本作业还是因为他又给自己塞不好吃的饼干——叶瑾已经记不得了。他如往常一样,恶狠狠地蹲在院子里沉着张脸,想着报复李瑜达的方法。

“他不是有本日记吗,我要是拿过来看看他喜欢谁家姑娘,再当众给他捅出来……”叶瑾为自己想到的点子雀跃起来。光是想想李瑜达又呆又笨红着脸被人揭羞羞的小秘密,被点到的姑娘大哭着拒绝他讨厌他,叶瑾都觉得胸中恶气除了一半儿。

当晚叶瑾就得手了,看着那个被磨蹭得看不出原来漂亮的红色的硬皮本,他忽然又有些犹豫。可惜存有善意的小人儿在他眼前晃了一下,就被高呼“报复他吧”的小人儿踩倒了。他在自己房间昏黄的灯光下小心地打开本子,手有点颤抖,然后一列名字映入眼帘。

燕小,王美丽,张二狗……叶瑾愣了愣,才发觉不对劲,日记才不是这个样子的呢。他仔细去找,居然还发现了写在最开头,又被狠狠划掉的,几乎辨识不清的一个“爹”字。他觉得更奇怪了。

每个名字后面都跟了一串完全没有关联的词语,什么火车啊什么公鸡啊……叶瑾往后翻了几页,看到村子那边儿的一个人生活的寡妇王阿姨的名字,后面写着“猪油”。他于是突然想起来了。

他记得那天李瑜达因为偷了家里的一块肥肉被李老爷拿着鸡毛掸子一顿胖揍,他当时还幸灾乐祸,朝着李瑜达做鬼脸。后来王阿姨提着鸡蛋上门谢谢李老爷的时候,李老爷愣了半天,回头看看角落里一声不吭的李瑜达,又转头堆笑,说什么也没收下鸡蛋。

叶瑾蓦地明白过来。热心贴心讨人喜欢哪里是李瑜达的天赋,究其本质他还是个智障,是个试图装成正常人的智障。

叶瑾顿时觉得李瑜达虚伪,恨不得让世界上每一个人都知道这是个多么伪善的人。他发了狠似的捏住本子,生生将本子捏皱,心里头不太好受。说到底,他不愿意承认,这个小本子上居然没有他的名字。

许久,他开始想,也许在李瑜达心里自己也早已经成了李老爷那样应该被划掉的名字。想想李瑜达对他和对李老爷似乎也没有什么不同,都是对那些很过分的事情无比忍让。不知不觉间,手松开了,本子掉到了地上。

叶瑾捡起来的时候不知道翻到了那一页,看到整页整页的小玩意儿,最开头却没有人名儿。而且很明显的,从本子的封底开始往前写,摆明了不想让人发现。

啧啧这一定是李瑜达给心上人写的吧,还不敢写名字,瞧瞧这殷勤劲儿。一边翻着,叶瑾一边腹诽,抓到了好多把柄啊要先从哪个开始抖出来呢。

他看到了歪歪扭扭用红笔画出来的糖葫芦,还有发带、糖人之类的,愈发肯定了自己的猜想。

然后看到了一柄很丑的用铅笔画的剑。

很小很小的时候,在李瑜达还是他眼里无所不能的哥哥的时候,在他们都还没有上学的时候,很喜欢拿着树枝当做武器“对决”玩。他打不过李瑜达的时候就会有点气,把树枝扔到地上哭闹说是都怪这树枝太短太脆一打就断了。

“要是有一柄剑我肯定能赢你。”小少爷彼时刚哭闹过,眼角还泛水汽,肿着眼儿鼓着腮帮子宣布道。

然后过了些日子,李瑜达给他削了一把不成样子的木剑,丑,但是还能看出来剑的形状,算是把叶瑾给高兴了一阵子。也不知道是因为李瑜达手上莫名多出来的那些伤口还是那木剑真的好用,后来再打,李瑜达就再没赢过叶瑾。而叶瑾也渐渐对这档子事情失了兴趣,那柄木剑也不知道被塞去了哪里。

叶瑾忽然就觉得这个本子有些烫手,跟着脸上也有点烧。他不知道他应该怎么去想,依然有些恼,却是在恼自己。他手忙脚乱地把本子合上,想了想,最终轻手轻脚地把本子塞回李瑜达的书包里。

李瑜达第二日起床,在书包里找到了自己昨晚找了一夜的本子。他拍了拍脑袋,依旧沉默,那是那一脸呆样。

-——————

更新的时候如果心情不好就会试图开虐,心情好就很欢脱OTL等待回复 你们的评论是我克服拖延症的力量【。】希望能收到意见&鼓励的话 毕竟第一次写这么大的脑洞啦觉得自己的文字还有很多不足


评论(1)

热度(10)